美國時間5/30晚上七點鐘, 坐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 我們終於抵達這趟美西之旅的第一站─舊金山!! 通關時, 要先按壓指紋, 還要拍照, 海關人員會問幾個簡單的問題, 如:有來過美國嗎? 來美國幹嘛? 等等, 多半都是簡單的問題, 不會刻意刁難!! 出了關, 領到行李後, 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一出機場, 馬上感覺到"冷意", 我覺得溫度大概只有12度上下吧!! 出發前導遊有說要帶"薄外套", 我真的只帶了一件紅色薄外套, 而接下來在舊金山的兩天, 也讓我冷個半死!! 五月底的舊金山真的很冷ㄝ, 那種感覺就像台灣的一、二月只有11、12度那樣!! 我們在舊金山的兩天, 都是住在希爾頓飯店, 我覺得這也是我們這趟美西之旅當中, 最好的飯店, 附設的衛浴用品還是瑰柏翠的唷!!

第二天一早, 八點出發, 開始我們第一個行程─雙子峰!! 一早的舊金山, 霧霧的, 有種朦朧的美感, 但氣溫還是很低, 這天大概只有12度左右吧!! 上了雙子峰之後, 從峰頂往下看舊金山的市區, 一片霧濛濛, 若是天氣好有太陽的話, 甚至可以看到金門大橋及街道分明的舊金山市唷!! 導遊給我們30分鐘的時間欣賞, 但是真的太冷了, 我們整團拍完照, 大約10分鐘後, 就跑回車上了!!

雙子峰上的舊金山市景!! 看我冷到臉都變形了.....


隨後, 到了白色花房, 參觀花房是要收門票的, 大人每人約USD$5, 這地方沒什麼特別的, 就像一般的花園, 大伙兒拍完照後, 我們往藝術宮出發!! 羅馬式的圓頂配上玫瑰紅的科林斯石柱, 頂面上浮凸著一幅幅精細的浮雕, 很多電影都有來這取景, 更是觀光旅遊必來的景點之一!!

參觀完藝術宮, 我們往金門大橋出發, 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知名度最高的景點, 也是舊金山的地標, 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要等到靜空, 取金門大橋的景, 真的是等了很久!! 霧中的金門大橋, 很美唷!! 金門大橋的旁邊有行人步道, 旁邊都有網狀的護欄圍著, 我們大概走道橋的中間就折返了, 然後, 在旁邊的紀念品小店逛了一下, 因為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所以紀念品都不便宜, 我們買了幾張名信片、磁鐵、紀念金幣、Elaine & Jeff 的英文姓名鑰匙圈!! Jeff (我ㄤ的英文名字)果真是菜市場名, 美國的旅遊景點, 一定都會有賣姓名鑰匙圈, 所以還蠻好找的, 反而我的Elaine 只有在金門大橋旁的紀念品店才有找到!! 而那個金幣ㄏㄡ, 不是我愛說, 0.51 cent, 可是質感真的好差唷!! 去年我在歐洲聖母院買的金幣, 質感就好太多了!!

金門大橋!!


然後前往佔地廣闊的金門公園, 這座全美面積最廣闊的公園,與紐約的中央公園並立為美國東西岸最具代表性的兩大綠地。裡面有科學館、藝術廳、展覽館...等等, 面積太廣了, 所以我們大概停留了40分鐘, 拍完照後, 就往富有義大利風味的漁人碼頭前進!! 當天的午餐是在漁人碼頭享用「西式螃蟹餐」, 吃起來冷冷的, 蠻新鮮的但沒有高中畢業時去美西時的好吃, 我記得那時候吃是一整隻螃蟹, 在配上巧達麵包湯, 真的是超好吃(就是一個大麵包中間挖空, 把巧達湯放在中間, 麵包就是碗), 可是這次的螃蟹只有一小盤, 然後沒有巧達麵包湯, 只是一般的巧達湯, 味道是還不錯啦!! 酒足飯飽後, 在等著金門灣遊船時, 我們在附近的店小逛了一下, 還買了一袋櫻桃, 不到一斤, USD$ 5.9, 跟台灣的價錢好像差不多, 但真的很好吃!! 

「西式螃蟹餐


在碼頭旁, 還有一群海獅(還是海獺?) 就躺在旁邊的橋墩做日光浴, 數量還蠻多的, 醜醜肥肥的, 如果只有一兩隻, 可能就不會覺得牠又醜又肥了吧!! 遊船的時候, 還蠻冷的, 所以我都躲在裡面, 等到遊到
神秘的惡魔島及天使島時, 再出來拍個照。可是天氣不好, 拍起來的感覺也不太好!! 惡魔島現在已經沒有關犯人了, 電影「The Rock」就是在講如何逃脫惡魔島的故事, 現在有開放可以讓觀光客上岸參觀!! 

遊完船, 接著我們去市政廳, 拍完照後, 導遊幫我們加了一個景點, 位於市中心的「聯合廣場」, 這裡真的是逛街的好地方, 有梅西百貨、維多利亞的秘密、H&M、Levis、迪士尼專賣店、Nike...等等, 導遊只給我們一個小時. 時間根本不夠, 而我跟老公錯誤的選擇了梅西百貨, 因為對美國品牌不是很熟悉, 浪費時間逛了30分鐘, 走馬看花逛完一棟找不到可以賣的東西, 後來逛了H&M, 我有找到Yahoo拍賣一堆網友代買的大眼蛙太陽眼鏡, 看了價錢真是傻眼, 每個才USD $7.9, 網拍最低是賣$600, 甚至還有人賣到$800, 還真是好賺ㄝ!! 但娜姐代言的那款, 我沒找到, 可惜呀!!

以上是本日的行程, 在美國的晚餐大概都是中式的七菜一湯, 味道和份量感覺上都是做給阿陸仔吃的, 粉油粉鹹, 所以請記得一定要帶泡麵, 我在美國的幾天, 餐餐都吃不飽!! 美國的早餐, 也不太好吃, 吃來吃去就是香腸、培根、炒蛋、麵包、吐司等, 而且美國的小費文化真的是很嚴重, 即使飯店有附贈免費的早餐, 但你吃完了, 還是得在桌上留一元的小費。 最扯的是, 我們在Las Vegas逛完凱撒宮, 要回飯店在門口等計程車的時候, 門口有站了一位像是door man, 他光是站在那邊, 幫客人"開車門", 就要給一元小費!! 保守估計, 他一天至少可以收500美金以上, 多好賺的行業阿!! 當然你也可以不給, 但我ㄤ說, 我們央央大國, 怎麼可以輸人, 所以還是給了!!  

下一篇是要寫優勝美地, 還是要等我有空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