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記原文(含圖)放在BBH唷! -->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463830,cid142296550.htm 

照片放在這裡: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album&mid=463830&folderid=3233336&u=0

~續~

七點多起床後, 先到陽台呼吸新鮮空氣! 南投果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 空氣好景色也美!

梳洗過後, 下樓去丹彤吃早餐囉! 今天的天氣一樣非常的好, 我們選了露天的位置, 雲品的自助式早餐很豐盛, 跟凱撒有的比唷! 中西式都有, 果汁豆漿牛奶咖啡也有, 還有養樂多(真的養樂多,不是雜牌的)、統一優酪乳、福樂優格(楊謹華最近拍的那個廣告)、布丁、龜苓膏等, 蛋糕、麵包和水果的選擇也很多, 連小朋友愛的薯條和小雞塊都有! JJ吃了一碗稀飯、半晚的薯條、小雞塊、養樂多一瓶、麵包等, 我們悠閒的吃了一個小時左右, 吃完早餐後, 在雲品內到處走走!

走了一圈, 我們先回房間整理打包, 準備退房, 打包時, 還接到以前同事的電話, 說是在雲品看到我, 會不會太巧啦! 哈! 住同家飯店, 所以帶著JJ下樓去串一下門子敘敘舊, 後來老公打電話來說媽媽來跟我們會合了, 和同事say goodbye後, 回房間又在陽台悠閒了一會兒, 欣賞美麗的湖景後才check out!!

退房後, 我們先去玄武廟走走, 順便拿車上的平安符、御守等繞繞香爐保平安。玄武廟內有各聽障的街頭表演藝人, 捐獻一些就可拍照, 其實不用捐也可拍啦! 我們捐了些錢, 讓JJ和他拍照, 第一次接觸的JJ, 怕的不的了, 左閃右躲的, 反而是最後要走了, 才趕跟他give me five, 呵呵~

今天實在是熱的不的了, 太陽會咬人, 沒辦法悠閒的散步, 拍幾張照片後, 就出發去搭纜車囉!

日月潭環湖的山路有些彎曲, 媽咪我實在是有點暈車, 還好小JJ也累了, 上車沒多久就睡了, 媽咪我才有時間也休息一下。好不容易到了搭纜車的地方, 天阿! 今天是星期一ㄝ, 還這麼多人喔! 停車場滿滿的車, 纜車排隊處滿滿的人, 現在還是優待票每人$250, 買了票之後抽了號碼牌, 因為JJ還在睡覺, 所以我們先去吃午餐, 餐廳賣的東西, 我覺得以風景區來說, 這裡的價位真的算是便宜的了! 天氣太熱也吃不太下, 所以買了地瓜薯條、雞腿和玉米濃湯當點心吃! 我們的抽籤號碼是4900多號, 才早上11點多就4千多號了, 看看一大早就有多少人來這兒呀!! 餐廳內都會有廣播隨時播報號碼, 即使過號了也沒關係, 因為排隊的行徑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 大約排個15~20分鐘就輪的到了! 在排隊的同時, 還好JJ也醒了, 乖乖的坐在推車了, 偶爾耍寶一下, 呵~真是個乖孩子啦!

一個車箱限坐六人, 我們一家剛好坐一個車箱, 纜車移動速度很快又平穩, 先有一段爬升區, 接著又有一段下降區, 再來一段爬升區, 好像在做雲霄飛車一樣, 因為高度夠高, 日月潭美景整個都看得到, 且纜車通風很好, 不會悶熱, 中間有一段高度真的太高了, 媽咪我根本不趕往下看啦! 反倒是小JJ開心的不的了, 一直把纜車說是小火車, 還一直說:「媽咪, 你看, 下面好多樹樹唷!」媽呀! 我根本不敢看啦! 太高了, 往下看腳都軟了, 不過風景真的很美! 我們大家都很興奮和好奇, 反倒是姊姊的女兒─蓁蓁, 問她好玩嗎? 她卻直說無聊, 因為過年的時候, 她已經跟外公先來坐過啦! 所以覺得不稀奇囉!

搭完纜車後, 我們去老街逛了一圈, 星期一的遊客還算蠻多的, 但也不至於擁擠, 走走看看後, 我們開車準備回家囉! 環湖的路真的不太好走, 媽咪我最後還是暈車了, 咳! 超級不"酥湖"啦! 本來要喝starbucks也沒胃口了, 另一車的老媽也暈車了, 最後老公和弟弟各買了一大杯星冰樂, 老公還和JJ你一口我一口的, 吼! 搞父子情深啦!

走愛蘭交流道後接二高, 然後在彰化系統換一高, 回到家大約五點多, 國六開通後, 交通真的方便很多。日月潭的整體規劃近幾年改變很多, 纜車營運後, 湧入更多的觀光客, 這片好山好水, 吸引了日客還有陸客, 連我們自己都很愛。這次到日月潭, 在雲品內等電梯時, 還有個小插曲, 另一頭一對老夫妻悠閒的牽手慢慢走過來, 此時電梯到了, 我先進電梯按好樓層後等他們, 老太太拖著老公公的手小跑步要過來, 此時老公公說了一句:慢慢來, 我們不趕時間的! 聽了這句話後, 心裡好有感覺, 一方面羨慕這對老夫妻老了感情還這麼甜蜜的手牽手來渡假, 一方面覺得現在生活太緊張了, 真的要慢活一下、悠閒一下才好, 跟老公說了這段後, 心裡也希望, 我們老了也可以這樣浪漫悠閒的過下半輩子! 日月潭~我還會再來的! ^ ^

附帶一提, 雲品本身就規劃了很多活動, 若要安排三天兩夜的話, 建議可以一天玩館內課程, 另外一天就遊日月潭週遭景點唷!


纜車票價:
1. 目前都還是優待票$250/人
2. 也可以買九族門票$700/人, 已包含纜車車票
3. 埔里國光轉運站或高鐵烏日站有賣以下兩種套票:
A. 纜車+遊湖+腳踏車體驗1hr $299/人
B. 九族門票+纜車+遊湖+腳踏車體驗1hr $89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