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七月底說起了, 七月底我向我的佛心老闆提出育嬰留停的申請, 我那佛心老闆很快就答應了(他了解我目前的家庭狀況), 所以, 我也答應我的佛心老闆, 12月中一定回公司報到, 幫忙搞定下各年度的預算。

 

接著, 請HR開始安排找定契人員, 在提出找人申請時, 先是以一堆爛理由卡我找定契人員, 偏偏我那佛心老闆出差不在台灣, 這擺明了就是趁我老闆不在, 欺負我, 不把我看在眼裡! 沒辦法了, 對付那愛打官腔的HR部門, 我只好找我們部門另一個官出馬對應了。我家的官一出馬, 果真有用, HR把缺開出來了!! (哼! 沒關係, 先記著, 等我老闆回來我會一字不漏的去告狀的!)

 

八月第一個禮拜, 沒效率又白目的HR隨便丟了兩個人給我interview, 素質真的太差了, 我真不懂, 是她們真的太白目還是吃了豹子膽, 這人是要暫代我位置的, 且我老闆是公司超重要的"高階主管"ㄝ, 隨便找個人就可以了嗎? 偏偏又遇到了颱風, 連放三天, 我的找人進度嚴重落後.....

 

我的計畫是8/20開始留停, 但眼看著沒效率又擺爛的HR愛找不找的態度, 八月的第二個禮拜, 雖然每天都安排interview, 但始終找不到我滿意的人選, 咳~不是我要說, 現在工作不是很難找嗎? 但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好高騖遠, 來面試的素質好的真的少的可以, 其他的都是一些阿里不答的, 且面試態度不莊重就算了, 有些甚至還很隨便, 甚至給我穿條馬褲涼鞋就來面試, 我這位置是高階主管助理ㄝ......真的是素質很差!

 

在這群人裡面, 勉強找了幾個錄取人選, 第一人選, 雖只有大專學歷, 但有遊學經驗, 也是所有面試者中, 英文成績較好的(咳~又忍不住要唸一下, 本公司英文測驗不難ㄝ, 怎麼這些人的英文程度這麼差, 有些甚至連國中基礎都還不如ㄝ......), 這位小姐本來有意願要來, 但一聽到定契人員薪水後, 就不來了.......

 

第二人選, 是真理大學畢業的, 素質算不錯, 面試時一直說想來, 也說我們公司離她們家近, 所以很積極的問會不會錄取等問題, 後來HR通知她, 她又說不來了, 嫌薪水低, 媽呀! 當初面試的時候她說第一份工作在內湖, 很遠, 而且薪水只有23K, 所以若我們公司有通知她, 薪水接近她就會考慮來, 且她自己寫希望待遇是23K, 我們給的只差1K呀! 

 

沒辦法囉! 只好通知第三人選, 這位其實我不是很中意, 但我們愛擺爛的HR硬是跟我說她有助理經驗, 就是她啦! 她很適合.....等屁話, 且因為第一、第二位都不來, 眼看著我計畫的日期也快到了, 沒別的人選, 只好選她了! 這第三位人選是77年次的, 目前唸龍X科技大學夜間部, 以下就以"爛草莓"來稱呼了!

 

好不容易把這位"爛草莓"弄近來了, 8/18報到, 我先教她認識公司組織及各個部門代號, 接著就帶她去認識各部門秘書, 咳~老實說, 現在的求職者真的是面試的時候一個嘴臉, 真的錄取又是另一個嘴臉了, 這枚"爛草莓"當初很積極的說自己開朗主動又積極等, 但我帶了一天發現, 根本都是屁啦! 反應不靈光就算了, 講過的東西寫了筆記一樣記不住, 且很不細心, 第一天不敢派重要工作給她, 所以先丟了個通訊錄讓她更新, 美編沒做好就算了, 給她舊的通訊錄只是讓她從新排版面, 主管名字就打錯了好幾個, 咳~真是朽木.......

 

8/19第二天, 因為我趕著做月報, 一早來就先跟她說, 請她自己練習熟悉一下公司通訊錄的使用, 並且熟記中心的組織人員, 也請她練習使用會議室系統, 把下一週週一~週五下午五點~六點的時段預約起來給老闆開會用, 整各早上, 我忙著對我的月報資料, 也沒空理她, 中午時我問她:「下週的會議室預約好了嗎?」 這枚"爛草莓"回我說:「只借到週一和週五的, 其他的都有人借了ㄝ!」 媽呀! 當下我回答她說:「廢話, 我當然知道有人用, 我教你的時候不是有告訴過你要一個一個打電話問user要不要用阿? 你都沒打電話嗎?」 她只回我:「喔!!」 天阿~怎麼會有這樣被動的人, 浪費了一個早上, 也不來問我, 後來我問隔壁的MIS, MIS跟我說, 整各早上就看她低著頭不知道在幹嘛, 也沒聽到她在講電話.......我真是很無言......

 

下午, 我請她把一份文件送給總經理的秘書, 結果, 我再傳遞另一份要到內湖的文件時, 在公司傳遞本上, 看到她把要給總經理秘書的文件, 登記在內湖的本子上, 文件則是放在內湖的櫃子裡, 我看到真的很傻眼, 馬上打電話給她請她到公司傳遞櫃這邊, 我問她:「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會覺得要給總經理的文件是要丟到內湖的?」她回我說:「他的秘書不是在內湖嗎?」我說:「我昨天帶你去認識秘書時, 不是要告訴過你總經理秘書是哪位, 你忘記了嗎? 你若不確定可以査通訊錄阿? 或者可以問我阿? 若我今天沒發現你寫在內湖的本子上, 這份文件要怎麼追?」她無言, 我更無言......接著我重新帶她認識傳遞流程及各部門的櫃子怎麼識別.......

 

到了下班前, 也沒有任何異樣, 但這位"爛草莓"隔天就給我出包了, 星期四一早, 九點都還沒看見她人, 心想不妙了, 我打電話給她, 手機竟然給我"關機", 持續打到九點半, 手機還是沒通, 我打給HR, 請她們找人, 到了11點多, HR回覆找到人了, HR說爛草莓不來了, 問她原因, 她說:沒辦法適應大公司文化.......

 

馬的, 這真的是"爛草莓", 不來就算了, 連最基本的責任感和禮貌都沒有, 還給我關機, 真的是很不負責任!! 咳~現在的七年級生, 不喜歡自己被貼上草莓族的標籤, 但做事態度真的和我們六年級生差很多, 連素質都爛的可以啦!!

 

其實, 也不能說七年級都不好啦! 這波面談, 我後來決定人選的當天有談到另一位正在唸我們學校夜間部的妹妹, 她當天早上丟履歷, 我馬上就請HR安排她下午面談, 這位妹妹真的很不錯! (廢話, 我們學校的當然優啦!) 但可惜我已決定人選了, 後來我把她推薦給我們部門另一位主管, 事實證明, 我們學校的素質真的比那些三教九流的科技大學好太多了, 連任用的主管也都說這位妹妹很認真......

 

有鑒於這個"爛草莓"給我出了這麼大的包, 我也不敢再找七年級了, 且我計畫8/20開始休假的美夢也泡湯了, 所以, 跟佛心老闆報備後, 我把去年底被lay off的同事弄回來暫代我的位置, 目前交接過程都很順利, 預計9/1開始休假囉! 加油! 再兩個工作天, 我就可以每天陪我那寶貝兒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