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的大女兒─蓁蓁, 上週末發燒, 當時心裡就有預感, 小心肝可能會被傳染, 所以週末兩天, 盡可能的幫他們兩個隔離。但星期日下午起, 小心肝就開始"歡歡", 午睡時間只睡了40多分鐘就醒了, 接著晚上六點, 開始想睡覺, 但是他一直歡, 硬要我抱著他睡, 好不容易拍到他睡著了, 一放在床上, 又開始大哭, 就這樣歡到了七點多, 好不容易才睡著。

 

星期一早上五點多, 小心肝醒了, 自己玩, 偶爾媽媽爸爸童言童語的說著, 後來我摸他的小手, 發現體溫蠻高的, 小腳也熱熱的, 但活動力還是很旺盛, 接著, 九點多, 體溫還是偏高, 心想不妙, 該不會真的中獎了吧?! 但量了體溫, 卻都是36度多(後來證明家裡的溫度計太兩光了, 小心肝有發燒)。11點, 帶他去看醫生, 我問醫生:他這樣熱熱的, 正常嗎? 醫生說:小朋友這樣正常, 沒關係。我不放心, 請醫生量一下耳溫, 還好我有堅持請醫生量, 一量下去, 小心肝耳溫:38.9度, 醫生還說:哇! 真的燒起來了! 接著醫生再看了一次喉嚨, 確定只是發燒, 無腸病毒的症狀。

 

這是小心肝第一次發燒, 以前都只有小感冒而已, 還不曾這樣發燒過, 看他這樣, 我覺得好心疼, 原來他星期天下午歡歡, 應該是已經不太舒服了, 而我卻沒注意到..... 。回到家後, 先餵了一包退燒藥, 接著幫他用小手巾擦拭散熱、睡水枕讓他舒服點, 沒多久小心肝自己玩著小手帕就睡著了。(他要睡覺前都喜歡抓小手帕, 就像是其他寶寶喜歡抓安撫手巾一樣。) 

 

PS, 小心肝睡覺必備:奶嘴、安撫小手帕、香被被, 平常給他這三樣, 自己會乖乖的睡! 歡的時候, 就硬要抱抱睡了!!

1.jpg 

 

晚上11點多, 又燒起來了, 先把他挖起來餵退燒藥, 小心肝很生氣的一直發脾氣, 後來抱著他拍拍, 給他小手帕, 好不容易睡了, 接著觀察到12點多, 燒退了, 我才睡!!

 

2.jpg 

 

星期二, 都沒有發燒了, 活動力一樣很旺盛, 但平常ㄋㄟㄋㄟ喝180, 現在只喝100, 吞嚥明顯變慢, 晚上餵稀飯的時候, 也只吃1/3, 心想會不會真的中獎了?? 

 

今天一早, 馬上帶小心肝去看醫生, 醫生照了喉嚨, 發現破了兩個小洞, 真的中獎了.......

 

醫生說接下來一個禮拜都要注意了, 喉嚨會不舒服, 吃東西要減量, 要注意有沒有嘔吐或再發燒的情況, 三天候要再回診檢查。

 

咳!!第一次發燒就中腸病毒, 可憐的小心肝, 不過他雖然生病, 活動力卻還是旺盛的驚人呀! 昨晚餵稀飯的時候, 還給我爬來爬去, 害我在他屁股後面追著跑, 後來還給我吊單槓, 看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才10個月的寶寶, 而且還生病中吶!!! 改天有空再把小心肝吊單槓的畫面放給大家瞧瞧, 他七個多月就很愛吊單槓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