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從五月開始吃中藥, 陸陸續續已經吃了六個月了, 前半段時間我都是吃中壢震天堂的藥, 直到9月中老公放假, 回竹南的時候, 老公同事報了一家新竹很有名的中醫─鶴山堂, 要我們也去試試看! 所以9/17下午我請了半天的假, 開車到竹南先接老公, 之後去新竹找鶴山堂, 鶴山堂的看診是全部自費, 兩點開始掛號, 兩點半開始看診, 黃煒彬醫生一天看診名額有限, 我們中午就到了, 但怕一離開, 又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從12點多開始, 沒吃午餐, 開始等, 好加在沒有白等, 我跟老公順利的搶得頭香, 掛1號&2號, 這可是我們餓著肚子辛苦排的呢!

黃煒彬醫生, 年紀有點大了, 但是診脈很仔細, 我們兩個人就看了快50分鐘, 之後, 想說要每個禮拜回診太麻煩, 所以看診的時候, 有先跟黃醫生說要拿一個月的藥, 老公的藥就是基本調養身體的, 我的比較麻煩, 有分基本調養、月經期間調養、月經結束後調養這三種。鶴山堂的要非常的貴, 一包是$50, 一天也就是$150, 我跟老公都拿了30天的藥, 兩個人就花了$9000, 之後又買了黃醫生建議的蜂王漿(老公吃)、花粉(我吃), 所以加起來, 總共花了約$12000, 真的是很貴......但為了能早日有好消息, 再貴也要試試看囉!!

從9/17開始吃, 到10/4左右, 我基本調養的藥都吃光了, 只剩下月經期間調養、月經結束後調養這兩種, 算算時間, MC也該要來了, 可是都還沒有感覺, 但是胸部卻漲的非常的痛, 我壓根都不覺得是有了, 只覺得應該是MC要來了, 但是, 我真的很矛盾, 一方面希望不要來, 也許是真的中了, 但一方面又希望他早點來, 這樣下次的排卵日才可以剛好碰到老公返台, 就這樣再拖個幾天, 還是沒有來! 

今天晚上, 大姐陪我去看醫生, 我隨便選了一家趙德明婦產科, 想說只是驗看看, 沒有就順便打針催經囉! 今天的病人真的是超級多的, 我掛了胡醫生的診, 病人比趙醫生少一點, 我八點多到, 等了快一個小時, 九點多才看到我, 在等的過程中, 我還是不覺得我有了, 衛教室的護士, 叫了我的名字, 給了我一個紙杯, 叫我取尿先驗看看, 過了五分鐘, 到我了, 一進去, 護士小姐叫我躺著, 要照腹部超音波, 我心裡覺得很怪, 但想說等醫生來再問問好了! 後來醫生進來, 先跟我說:你懷孕囉!! 我聽了也傻住了, 一直問醫生:真的嘛? 真的嘛? 後來醫生幫我照超音波, 因為太小了, 什麼都照不出來, 後來拿驗孕棒給我看, 很明顯的一條線和一條還算明顯的線, 醫生跟我說:從驗孕棒看來, 你的確是懷孕囉! 但因為太小了, 照不出來, 所以先約三各禮拜後再回診照看看吧!! 

當下, 我真的是超級高興的, 也超級想哭, 因為從去年努力到現在, 我終於等到了! 回家後, 我先打給老公, 跟老公說:我有了! 老公還說:狗ㄆㄨ啦!  沒辦法, 我們不成功太多次了, 老公聽了也是很難相信, 我好想看老公當時的表情喔! 我想他心裡是很高興的, 畢竟我們努力了這麼久, 最後要掛電話的時候, 老公又喊了我一下, 很認真的交代我, 三各月以內還是遵守一下不能說的規矩, 吃營養一點, 早點睡, 不舒服要趕快跟家人說, 自己要多小心......等等!! 聽了這些, 我心裡是甜的, 我想老公也跟我一樣, 真的很開心! 

這次終於如願, 但我也不確定到底是震天堂的關係, 還是鶴山堂的關係, 不過, 吃中藥真的要持之以恆, 冰、冷、油炸、辣的都要忌口, 我週遭有太多糾察隊了, 可以無時無刻的監督我, 而且我算是吃的蠻勤勞的, 藥快要吃完的時候, 就先去震天堂掛號看診, 所以, 我想中藥真的有幫我改善體質吧!!

也先跟各位我的親朋好友說聲對不起, 這篇文章妳們應該會在三個月後才看的到, 希望妳們為我高興的同時, 也不要生我氣唷!!



中醫資訊:

震天堂中醫聯合診所(有健保)
醫師:林麗玲
電話:(03) 4667500
地址:中壢市中山東路2段29號 (中原普仁郵局對面)


鶴山堂中醫診所(自費)
醫師:黃煒彬
電話:(03) 5337485‧5337486
地址:新竹市光華北街22號 (光華國中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