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從Las Vegas出發, 往大峽谷前進, 以前大家印象中的大峽谷是由〝南峽〞進入, 但這次天空步道是位在〝印第安那保留區〞的〝西峽〞, 所以這次我們由〝西峽〞進入。途中, 我們先經過了北美最高也是世界七大人工奇景之一的胡佛水壩, 清晨的胡佛, 陽光很溫暖, 空氣很清新。

~胡佛水壩~


坐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進入了〝印第安那保留區〞, 但是我們必須在〝中繼站〞換車, 〝印第安那保留區〞裡的印第安人所得都不高, 所以天空步道這個景點也變成他們仰賴的賺錢管道, 我們要先在〝中繼站〞換車, 從〝中繼站〞起, 到之後的所有景點, 都得坐他們提供的巴士, 這也是他們賺錢的方式之一。 這車呢! 因為他們經費不多, 多半是買二手的, 車內真的是熱到不行, 冷氣了不起叫送風吧! 座椅的灰塵味道真的是很濃, 我ㄤ有過敏性鼻炎, 一上車馬上喷涕連連, 所以建議大家早點去排隊, 免的像我們一樣坐車尾, 空氣很差唷!! 從〝中繼站〞到下一個點, 大約要一個小時, 整路還是荒蕪一片, 而且又坐在這像烤爐的巴士內, 大粒汗小粒汗滴滴答答, 真的是花錢受罪啦!! 好不容易下了車, 這個點又是導遊和印第安人賺錢的地方, 也就是自費項目─直昇機&科羅拉多河漂流(費用USD$140/人)的起站。我對這個自費行程實在沒什麼興趣, 因為先前第一次來美西時已經做過小飛機俯瞰大峽谷了, 所以我們這些沒參加的人, 被帶往一個印第安人的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 非常的無聊, 在等他們的同時, 會有個牛仔, 帶我們坐馬車, 繞沙漠一圈, 看看荒蕪的一片, 繞完之後每人要付小費USD$1元, 之後我們得欣賞他們隨性表演的西部牛仔秀, 沒有劇本, 也沒有排演, 反正就是非常的"冷"!! 好不容易坐直昇機的人回來了, 會合之後, 我們上了烤爐巴士, 往天空步道前進囉!!

~坐馬車~


在進入天空步道之前, 我們先在旁邊的老鷹岩拍照, 天氣還是一樣的炎熱, 但這裡真的很美唷!! 

~看得出來老鷹在哪裡嗎?~


拍完照, 就要進入今天的重點了, 天空步道其實只是小小的一個馬蹄形, 在進去之前, 身上所有金屬製品都不能帶, 當然相機也是不能帶的。進入前, 每人會先發一個白色紙手環, 上面有條碼, 在入口處, 會有一個刷條碼的人(應該是計算人數吧!), 上去之前, 還要套上他們的鞋套, 以避免觀光客的鞋底刮破天空步道的玻璃。剛走上去時, 高度很高, 真的會有屁股涼涼的感覺, 不要往下看就好, 其實整個天空步道的底部只有中間是玻璃, 可以看到下面的峽谷, 旁邊兩側都是鋼架支撐, 在這裡, 隨便你要待多久都行, 天空步道的中央頂點的地方, 有個數位拍照的地方, 一樣是要收錢的, 在橋上拍完之後, 回到旁邊的組合屋, 可以看輸出的結果, 再決定要不要買, 一張照片大約USD$8~9元吧(有點忘了)!!我們有拍, 但沒買, 因為拍攝的距離太近了, 拍出來根本沒有天空步道的感覺!!

~天空步道~
 

走完了天空步道, 我們繼續搭烤爐巴士前往中午用餐的地方, 中午吃的是印第安風味餐, 主菜有雞腿和碎牛肉兩種, 我們同團的團友一致認為雞腿的比較好吃, 那個碎牛肉, 一陀一陀的, 看起來就是不太好吃的樣子!! 其他配菜則是馬鈴薯泥、玉米、馬芬蛋糕, 旁邊還有不冰的飲料可以自取, 取完餐之後, 自行去峽谷懸崖邊找位置用餐囉!!

~懸崖邊用餐, 雖然景色很美, 可是真的很熱ㄋㄟ~


用完午餐, 我們一樣搭沒有冷氣的烤爐巴士往回走囉!! 天空步道來過一次就好了, 路程遙遠, 天氣又熱, 千萬不要在夏天來唷!! 六月初的氣溫大概都在40度以上了, 七八月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這個景點的周邊配套措施, 都還在慢慢建置中, 千萬不要想的太好, 免的大失所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