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都有在網路上買賣, 玩Y拍這麼久了, 這各經驗算是讓我付出很大的代價!! 

事情要從去年12/8說起了, 當時我幫姊夫上網拍賣他的MIO衛星導航, 及我自己的一個法國買的名牌包包!! 每天早晨我都有開電腦收信的習慣, 當天早上七點多, 我看到有人針對姊夫的MIO提問表示要購買, 後來我回覆問題, 他說確定要買, 同時, 那位詐騙男子看到我有另外賣一個包包, 他就說連這個包包要一起買, 兩個都是高單價的東西, 可以一起成交, 對賣方來說當然好ㄚ, 但這也是詐騙的開始!! 

我們約好中午前要完成轉帳手續, 在等候的時間內, 那位自稱是SOGO高階主管的林姓詐騙男, 一直謊稱他有一堆SOGO禮券要套現, 問我可不可以用禮券換? 我跟他說:我缺現金, 不需要禮券!! 然後, 他又說, 因為他想早點拿到, 且他是SOGO的人, 可以請合作的宅配商─黑貓, 到府收貨, 要我給住址!! (有了住址後, 他的同黨一早就來我家勘查環境了!!) 隔沒多久, 果真有各自稱黑貓宅配的(無來電顯示號碼)打來說要確認地址收貨!!

後來, 好不容易等到他匯款了, 這時候他出招了, 他說:因為同時買太多東西了, 助理匯錯款項, 要我把多的款項退給他!! 我查了簿子, 果真有一筆「XXX」匯入金額9萬元!! 五分鐘後, 我接到一名自稱是林姓詐騙男的助理來電(號碼並未顯示), 他說他匯錯錢了, 老闆很生氣, 要我趕快把錢退還給他, 不然他就會被開除...等等!! 還說已經在我家等了! 

其實, 這時候我已經覺得怪怪了, 因為這個電話又無來電顯示, 然後又剛好多匯了這麼多錢, 然後聲音又很像早上的黑貓宅配, 可是, 因為不是我該得的, 我也沒多想, 所以, 我問他, 你是不是「XXX」, 他連忙說:對對對, 那是我匯的!! 這一步我做錯了, 我應該不要講出名字, 然後反問他匯款人的名字才對!!

我回到家後, 果真, 有各看起來鬼鬼祟祟, 穿著、行為舉止都很不像SOGO助理的人已經在我家門口等了, 他急急忙忙的要來跟我收現金, 我呢!! 真的就呆呆的, 把拍賣物品和多餘的現金給他, 這時候, 我請姐夫去大門看看, 他是否有開車等等!! 但姐夫出去看, 人早就不見了, 前面為什麼會說他有來勘查地形呢? 有來過我家的都知道, 我家其實蠻鄉下的, 我家附近都是稻田, 沒什麼遮蔽物, 要出去連到對外的道路的話, 一定會看的到車子或人, 但是姐夫出去時, 連個影都沒有!!

隔天星期六, 那個林姓詐騙男, 食髓知味, 打電話來說, 他女友不喜歡我的包包, 可不可以用半價反賣給我, 我直接回他, 我沒空再處理一次!! 也就不理他了!!

但星期一上班, 就是惡夢的開始了, 我的薪資帳戶─中國信託打來給我, 跟我說我的帳戶被列為「警示戶」, 已被「凍結」了, 我問他為什麼? 客服人員於是就把申請凍結的板橋分局電話和承辦員警姓名及報案三聯單號碼給我!! 我打去一問, 才知道是「XXX」去報警的, 報警原因是:「XXX」匯款了, 可是我卻沒有給他拍賣的東西!! 我很生氣的打電話給林姓詐騙男, 大罵他在搞什麼, 後來他發現事跡敗露, 電話馬上就關機了, 我才警覺到, 我遇到詐騙集團了!!

當晚, 我主動到板橋分局偵查隊作筆錄, 偵察隊員警也同時傳喚「XXX」到分局來, 讓我們互相指認, 看到「XXX」, 發現根本不是12/8跟我面交取貨的那個「XXX」, 從頭到尾都是那個自稱助理的男子, 假冒「XXX」來取貨!! 警察後來問真的「XXX」為什麼報案, 他說有個自稱姓林的男子說要九折賣他7-11禮卷, 然後給了他一個中國信託的帳號(我的帳號)要他匯款, 他匯了, 可是沒收到禮券, 所以, 來報案說那個帳戶(也就是我的帳戶)是詐騙集團的人頭戶!! 我們在警局討論出事情的真相應該是, 真的「XXX」匯進來後, 林姓詐騙男子就打電話給我說匯錯款了, 要請他的助理來取現金, 所以, 那個助理馬上就自稱他是匯款人「XXX」, 錢是他匯錯的, 要來拿回!! 他拿了我的東西, 也得到了多餘的錢, 也就是我間接的幫他把錢弄了出來!!

整個偵辦時間, 從去年12月拖到今天好不容易出庭了, 除了我和真的「XXX」有到庭外, 另外傳票上的人頭戶並未到庭, 且今天的審查, 只是檢察官要我們提供詐騙集團的特徵, 讓他們有線索抓人, 所以, 下個月還要再出庭!! 遇到這樣的事, 心裡真的很○○XX, 且國家那些有牌的黑道, 辦事效率實在有夠差, 我這小小的案子, 查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開庭, 開了庭卻還沒辦法馬上結案, 「戶頭被凍結」真的很麻煩ㄝ!! 只希望我的受騙血淚史可以早點結束, 也希望我的戶頭可以早點解凍啦!!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 有習慣網路交易的朋友們, 看看我的例子, 自己要再多注意, 提高警覺阿!! 因為騙子是無所不在的!! 馬的, 死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