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查了很多中醫的資料, 朋友、同事也報了好幾家想讓我試試看, 拖了很久, 一直遲遲沒行動, 這幾天, 老媽一直催我去看看, 所以, 昨天晚飯後就拉著老媽一起去看中醫!!

因為推薦的診所好多, 這次先選了〝震天堂中醫診所〞試試看, 這家是位在中原普仁郵局正對面, 還蠻好找的, 有位女醫師─林麗玲主看婦科, 網路很多人推薦, 我跟老媽都掛她的診, 她的病人蠻多的, 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多才輪到!!

我老媽一直以來都胖胖的, 前不久抽血檢查, 〝三高〞她都有。 林醫師先診脈, 說我媽的血太濃、循環不好...反正她診出來的跟檢驗報告上的結果都差不多, 開了五天份清血的藥, 先試試看, 並配合運動, 但少油少鹽是最主要的!! 

輪到我了, 診脈後, 林醫師說我心臟循環不好, 有貧血的症狀, 還會造成肩、頸很緊(沒錯, 我常烙疹), 經期不順, 整體大環境沒有調養好, 自然很難受孕, 即使受孕, 環境若不好, 也不見得會成功!! 聽起來蠻有道理的, 她一樣幫我開了五天的藥先試試看, 要先調養三個月, 把底打好, 還要忌吃冰、冷、寒性水果(瓜果類)...等, 我又不死心的問林醫師, 牛奶、優酪乳、咖啡、茶都不行嗎? 林醫師笑了笑說:「如果真的忍不住想吃冰的, 那就〝端午節〞過後, 進入夏季再吃, 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 體溫比較可以接受冰的東西, 咖啡、茶如果真的想喝, 那就泡淡一點!!」咳.....我的青奶茶.....

順便把我的藥方PO出來吧!! (雖然我也看不懂!! @@)
天王補心單 4.5g        加味逍遙散  4.5g
桂枝茯苓丸 3.0g        小承氣湯     1.5g
菟絲子       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