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I...KPI...KPI...又是KPI, 每各月總有這麼痛苦的一天, 今天我又奮戰到七點多才下班, 中心內的各位大爺, 每次都很不準時交報告, 還要三催四請才會生出來, 可憐我這小秘書, 錢領的少, 又要加班, 重點是:加班還沒加班費!! 在我加班的同時, 隔壁的同事們, 卻要去聚餐, 還可以報員工活動費, 怎麼那麼好啦??!! 好羨慕唷!! 我掛中心秘書, 每年也有員工活動費, 但我從來沒有使用過, 總不能叫我跟我老闆去聚餐吧? 我才不要ㄌㄟ.......這是看的到、吃不到的福利呀!! 咳.......

在我們公司, 常常有人說:像我們這種掛"0000" (部門代號) 的都很受人尊重!! 屁啦!! 好聽一點就是高階主管秘書, 其實還不就是小助理, 給人家呼來喚去的!! 尊重你的永遠是別的單位, 我深深的覺得, 秘書這位子永遠都是好事沒你的份, 壞事你第一個來擋!! 

每週四下午四點到六點都是我們中心的定例會議, 因為今天要趕老闆要的月報資料, 若是跟著進去開會, 月報資料肯定要留下來加班做到10點, 才生的出來!! 所以我斗膽去跟我的老闆說:「協理, 今天的會議我可不可以不跟, 因為月報資料還沒匯整完, 若是去跟會, 資料肯定做不完, 會議紀錄的部份, 我會請其他同事代勞!!」 看看我講的多好, 的確是ㄚ, 我做不出來, 老闆明天怎麼報告? 事實上也沒錯呀!! 我做資料做到快七點ㄝ,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七點會議結束, 我跟老闆對了一次月報後, 馬上收拾書包回家企.....我真的很不喜歡加班呀!!!

對完報告後, 我鼓起勇氣, 跟老闆開口說我要去美國渡假的事!! 老闆聽了以後, 有點強顏歡笑的感覺, 問我要請幾天, 我回答:協理, 我要去10天, 會請7個工作天!! 老闆這時也只能笑笑的說:好!! 但對我來說, 終於說出口了, 也終於請好假了!! 這大概是加班後的報酬吧!! 晚上我跟我ㄤ說這件事, 我ㄤ很機車的回我:難怪你這次只有那心寒的六百!!  幹嘛這樣講啦!! 

Anyway~我終於可以去美國了!! 真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