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28被老闆徵召回來公司上班後, 我快樂的育嬰假期也宣告結束, 又恢復到每天早上七點半趕交通車的上班生活, 到現在已經快滿兩個月了, 說真的, 我還是很不習慣吶!!!!!

三個多月每天跟JJ吃飽睡睡飽吃的母豬生活, 過的真的太快樂了, 而且自己帶小孩後, 發現我家寶貝真的好sweet唷! 每天都會發現他快速的成長與學習, 現在他已經可以完整的用一句話表達他的意思(用他已學會已知道的字句), 雖然有時候他的童言童語讓做媽咪的我還是聽不太懂, 但是大概都猜的出他的意思!

有時候, 他在旁邊玩, 就會突然跑過來我旁邊說:媽咪, 在幹嘛呀! 或是突然用他的小手, 捏著媽咪我的臉, 然後唱:捏泥巴、捏泥巴......(是的, 把媽咪我當泥巴, 呵呵~), 捏完又跑回去聽他的兒歌, 他最近很會唱兒歌, 但都會很堅持的只聽他喜歡聽的, 不喜歡的他都直接按下一首, 所以我的CD音響大概在不久的將來, 就要掰掰了吧!

在育嬰假期時, 我們兩母子都是睡到自然醒的, 所以漸漸的, JJ早上起床的時間, 由先前我上班出門的七點慢慢調整到九點多, 12月底我開始上班, 又把JJ交還給我家阿珠媽後, 他還是可以繼續維持睡到九點多, 偶爾有時候會提早到八點多醒來, 但這段時間已足夠讓我家阿珠媽有時間去煮早餐、餵雞、洗衣服等等!!

早上起來對我來說真的事件很痛苦的事, 六點多起床, 看著我家寶貝可愛的睡臉, 我心裡都會很怨嘆, 怨嘆後還是得起床準備上班, 出門上班後, 接著就要等下班回到家大約七點, 才可以再見到我家寶貝, 然後陪他玩到九點多, 就得要搞定他睡覺了, 相處的時間變的好少, 每天這樣循環的生活, 真的好煩阿! 尤其年假過後, 我不想上班的念頭也愈來愈強烈, 咳~我的上班症候群持續的還真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