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老公返台休假, 剛好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某天我們倆夫妻在"練肖話"時, 老公說:JJ很喜歡泡澡, 我說:現在天氣太冷了, 不要泡澡, 用沖澡啦! 趕快洗好穿衣服啦! 老公又說:這麼冷, 泡澡很舒服阿, 每次給他泡澡, 要抱他起來時, 都會哭哭! 說著說著, 老公突然說:找一天來去烏來泡湯吧!

我們好久沒泡湯了, 以前兩人世界時, 老公返台若有多餘的假期, 我們都會去烏來泡湯! 自從懷孕後, 就再也沒泡過了!

上網找了一家可在新店面交泡湯券的賣家後, 跟她約好時間, 拿了券, 我們出發往烏來去囉!

以前跟老公去都是泡『美人湯』,這次是買『春秋烏來』的泡湯券, 網拍價格$850, 現場價格則是$1200/hour, 我前一天就有先電話預約了, 還好有先預約, 不然沒有湯屋, 就得等現場囉!

『春秋烏來』的湯屋不大, 一進門, 左手邊是一張躺椅, 右手邊則是化妝檯, 『春秋烏來』的泡湯池每間都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觀, 雖然『春秋烏來』有貼公告說落地窗都有加貼防窺隔熱紙, 但為了安全己見, 還是把遮陽簾放下來吧!

 

a.jpg 

~泡湯池和窗外的景觀~

b.jpg

小JJ一進到湯屋後, 很好奇, 到處東摸西摸的, 幫他把衣服脫了以後, 更是迫不及待的往泡湯池衝, JJ下水的第一句話是:好舒服唷! 我跟老公都笑了, 一歲七個月的小JJ, 常會突然講出一些令人驚喜的話, 很難想像是他這各年紀會說的!

~JJ和爸比~

c.jpg 

這次還幫他帶了脖圈, 去年3月在墾丁, 套了脖圈被爸比推了一下吃到水後, 他再也不套脖圈了, 這次再帶來讓他試試看!

剛開始還很配合, 套了脖圈後讓他漂, 不過沒五分鐘, 他就不要了, 嘴巴一直叫媽咪爸比, 手還拼命抓我們, 該不會是想起三月在墾丁不好的回憶了吧??!!

泡了大約20分鐘後, JJ的皮膚開始紅、小手指也開始皺了, 所以我先把他抓起來洗澡囉! 還好湯屋內有一個躺椅, 梳洗完後的小JJ, 已經昏昏欲睡了, 把他放在躺椅上後, 我又下水泡了5分鐘!

其實『春秋烏來』只能泡一個小時, 對我們這種帶小孩去的家庭來說, 真的是不太夠, 且$850/hour, 沒有任何點心飲料, 只有兩瓶多喝水, 對號稱高檔的『春秋烏來』, 感覺上沒有這種價值! 所以下次還是泡其他家吧!

泡完湯, 到烏來老街覓食囉! 第一站『雅各黑豬肉香腸』, 網路上超推薦, 果真大排長龍, 大約排了10分鐘, 排隊是值得的, 他家的黑豬肉香腸真的很好吃唷!

e.jpg 

接著, 我們過了橋, 往裡面走了一圈後, 接著回頭吃『一碗羊肉湯』, 他的羊肉湯很入味, 但沒有羊肉的腥味, 很好吃, 老公還點了一碗麻油麵線, 加一些羊肉湯, 味道也是很讚唷!

最後就是買包子啦! 老街上的『環山包子』也是網路上超推薦的, 我們買了梅乾菜肉包和蔥肉包, 梅乾菜肉包有點辣, 蔥肉包比較好吃, 他的麵皮咬久了還有淡淡的甜味唷! 小JJ還蠻愛的!

吃飽了, 準備回家囉! 一上車, 小JJ馬上就睡著了, 他的作息時間向來都很固定, 下午兩點多泡完湯時, 他其實就已經很想睡了!

這次泡湯, 我發現我家小JJ還蠻愛的, 等老公年後調回來台灣後, 就可以常常去泡湯囉! 

~JJ和媽咪~

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