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美國, 出發前就先問了代辦agent, 我們帶小孩, 進入美國後, 到底是要走visitors 的過關通道? 還是走citizens 的過關通道?

agent 叫我們走visitors, 而且還要我自己一個人過, 然後我先生帶我兒子過! 千萬不可以三人一起過! 若是爸爸帶小孩過的時候, 被入境官員問說為什麼小孩會有美國護照? 自己要先想好說詞, 免得最後被帶到小房間問話等!

agent 這翻說辭, 搞的我們夫妻很緊張, 出發前拼命上BBH找資料! BBH有些媽媽也是建議走visitors, 還說要準備小孩的成長照片等資料!

我的同事Betty媽, 問過身邊朋友意見後, 叫我走citizens, 她說小孩就是美國公民, 爸爸帶著一起進去, 當然就是走citizens。還跟我說, 如果我這次走citizens沒問題, 年底她就要叫她老公也帶她家妹妹走citizens了!

我跟老公在飛機上, 也在討論到底該走哪個? 最後決定, 我自己走visitors, 他們兩父子走citizens, 我還叫老公想好說辭, 免的入關太緊張, 來不及反應而露出馬腳! 還交代老公, 如果有被問到媽媽的名字, 隨便說一個英文名字就好, 千萬不要說我的名字!

下機後, 我把隨身的尿布、奶瓶、照片、推車等全部交給老公, 然後自己去排visitors, visitors實在太多人了, 等超久, 行進隊伍才前進一點點而以, 排隊的時候, 我有看到幾個懷孕中的媽媽, 應該也是來生小孩的, 因為都是標準打扮─長外套、大包包、手上在掛一件大外套遮肚子, 呵呵~應該都是agent教的吧!

東看看西看看, 也排了30多分鐘了, 我還是在對伍裡面, 真是有夠慢的啦! 一轉頭, 發現我右手邊前方行李轉盤那邊有對父子一直在跟我招手, 就是我老公和兒子啦! 他們兩父子已經順利入境了, 行李拿好在等我了, 我兒子嘴巴一直唸媽咪媽咪(距離很遠, 我看嘴型的!), 老公還白吃的一直指著我跟我兒子說:媽咪在那邊呀? 昏倒~

後來又排了10分多鐘, 終於到我了, 官員問我來幹嘛? 我說來過感恩節的, 沒再多問什麼, 蓋完指紋後, 蓋了六個月的停留章, 我也順利入境囉!

到行李轉盤那兒跟老公會合後, 老公說, citizens 道的官員只問他三個問題, 就放他進來了! 一樣是六個月的停留章! 我們準備的資料、相片等, 都沒有用到唷!

1. 來美國幹嘛? ---> 老公說:過感恩節!

2. 小孩現在幾歲? ---> 老公說:一歲五個月!

3. 在台灣的職業? ---> 老公說:工程師!

後來看了一下, 我兒子那本老鷹護照上面沒有蓋任何入境章ㄝ, 我同事betty媽幫我査了網路資料後, 是說美國人進出好像本來就不會蓋章! 不過入境時, 都有刷護照上面的條碼, 所以還是會有電腦的入境紀錄!

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再來試試看一家三口都走citizens 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