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桂冠艙機票是用自己的哩程數換來的, 11/19出發那天, 我們選晚上11:55的那一個班次, 本來想說選晚一點的, 小JJ上飛機就可以直接睡了, 結果, 大錯特錯! 媽咪我低估了小JJ調皮搗蛋的能力和好奇寶寶的特性, 一上飛機, 小JJ又開始玩窗戶的遮陽板, 接著, 開始玩桂冠艙座椅的遙控, 不一會又爬到整個座椅的頂部, 看看後面的乘客, 其實他已經很想睡了, 但是就是不甘願睡, 一直玩到凌晨兩點多, 才甘願乖乖睡覺。咳~陪他耗了兩個多小時, 我出發前還特地上網選的餐, 當然也沒辦法好好享用囉!

其實一上飛機時, 空姐就有跟我說, 因為桂冠艙沒有滿, 所以建議讓他自己睡一個位置, 但我還是把他放在嬰兒掛籃裡, 而我也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沒想到, 大約睡了一個小時後, 小JJ因為掛籃空間有限, 想翻身卻被嚇醒了, 這下可好了, 他開始拼命哭, 盧了半個多小時後, 終於把他搞定了, 這次, 我讓他睡我的位置, 我呢?! 只好自己找空位睡了, 但因為已經是凌晨快四點了, 機上的旅客們幾乎都睡了, 剩下的空位也被隔壁的乘客放私人物品了, 最後空姐帶我去前面一區的桂冠艙, 找了各單獨的位置讓我休息! 我睡在前面一區, 睡的也很不安穩, 幾乎每一個小時, 我就跑到後面一區去看看小JJ, 爲什麼要跑去看呢? 因為他老爸自己都睡死啦! 且我家小JJ一哭起來只會找媽咪啦!

還好我的睡性還蠻好的, 雖然每個小時起來一次, 但看完小JJ後, 還是可以馬上入睡, 小JJ大概睡了六個多小時, 最後, 老公抱著他, 在前面一區的桂冠艙找到我了, 據老公的說法是, 小JJ醒來後一直吵著要找媽咪, (看吧! 我就說吧! 我兒子睡醒只會找我!) 而我那白吃老公, 抱著小JJ, 開始往後面的精英艙找, 繞了一圈沒看到, 才往最前面的桂冠艙找!

小JJ醒來後, 我趕緊跟空姐要了點東西, 讓他暖暖胃, 這一路上, 我泡了兩次奶, 小JJ都沒有喝完, 吃了點東西後, 有精神了, 他又開始調皮搗蛋了! 咳~這趟飛LA, 真的是搞死我了!

而我的標題為什麼會寫"只有我們的桂冠艙"呢?! 因為回程的班機我們本來是搭晚上10點多的那班, 但因為星期三我們已經沒有安排行程了, 跟老公討論後, 我們決定提前搭下午3點多的班機回台灣!

美國星期三已經開始放感恩節假期了, 怕會塞車, 我們跟送我們去機場的潘先生約10點出發, 先載我們去各大超市買奶粉, 說到奶粉, 真是令人生氣, 我這趟LA之旅, 最主要就是買奶粉, 哪知道, Rowland Heights 各大超市第二階奶粉居然都被買光了, 所以, 只好請潘先生送我們去機場前, 再去超市繞繞, 拼拼湊湊, 這天勉強找到了12罐! 買完奶粉, 我們直接出發往機場, 整個路程超級順暢, 可能是感恩節假期才剛開始, 大家都還在睡覺吧! 到機場才11點, 長榮櫃檯還沒開櫃, 趁等開櫃還有空檔, 老公趕緊把剛剛買的奶粉再打包整理一下, 我們這次帶了三個行李箱, 去的時候沒裝什麼, 回來的時候, 三個行李箱都塞爆了, 但桂冠艙每人可以攜帶32kg的行李兩件, 我們總共三件在加一箱奶粉, 完全沒超重, 咳~真是可惜了那些公斤, 如果奶粉有買到就好囉!

三大箱滿滿的行李再加上一箱奶粉! 

行李檢查沒問題後, 我們一家三口去貴賓室休息囉! 長榮在LA沒有專屬的貴賓室, 所以是去機場共用的那間, 因為是下午班機, 人反而很少, 我記得去年我生完帶小JJ回台灣是坐晚上的班機, 當時貴賓室滿滿的人, 我跟阿珠媽等了好久才有位置坐呢! LA機場貴賓室的東西沒有台灣的好吃, 多半都是冷食, 我泡了一碗杯麵, 餵小JJ吃了半碗左右, 最後再泡了杯牛奶加蛋糕給他喝! 

~LA機場貴賓室~

LA 機場貴賓室  

登機後, 桂冠艙的空姐跟我們說, 今天旅客很少, 第二區只有我們一家三口, 其他零星乘客, 她們都集中到第一區了, 所以, 第二區的桂冠艙隨便我們使用! 哈~有沒有聽錯, 坐了這麼多次的飛機, 第一次遇到整各桂冠艙只有我們, 哈哈! 這下好了, 隨便小JJ怎麼哭、怎麼鬧, 都不會吵到其他乘客了, 我那愛面子的老公也不會發脾氣了!

~真的只有我們的桂冠艙~

真的只有我們的商務艙~都沒人唷! 

這次回程的機組員都超級好的, 三不五時就來當我家小JJ的保母讓我有時間休息, 而我家小JJ這次回程也超級配合, 飛機起飛沒多久後, 他竟然就睡著了ㄝ, service 我們的空姐看到後, 還開玩笑的跟我們說:哇! 睡著了ㄝ! 恭喜你們! 你們出運了! 是阿! 真是感動, 臭小子竟然這麼配合! 把他安頓好後, 我們兩個移往旁邊的位置用餐囉! 終於可以好好享用我的餐了, 這次有完整的吃完了, 還有時間看了一部機上電影"孤兒怨"呢!

~起飛後沒多久就睡著的小JJ~

小JJ自己睡一個位置! 

~睡熟了, 媽咪和爸比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睡熟了, 嘴嘴拔掉囉!  

PS, 這次回程的機組員真的很好, 去程的機組員看我忙著顧小孩, 送來的餐都很偷工減料, 就是前菜、莎拉、麵包、最後的甜點都省略了, 只給我主食, 這次因為小JJ一上機就在睡覺了, 我才有機會吃到完整桂冠艙的餐!

~桂冠艙前菜~

牛肉冷盤, 還不錯吃!

桂冠艙前菜~ 

~桂冠艙主菜─我點的是廣式海鮮粥~

點這個本來是想要餵小JJ吃, 但他睡著了, 所以媽咪我自己吃, 有干貝和蝦仁等, 味道還不錯!

桂冠艙主菜~廣式海鮮粥  

~桂冠艙甜點~

吃完主菜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只吃了水果和喝了一點咖啡, 草莓cake 和左上角那盤都沒吃!

桂冠艙甜點~

當我正在看第二部電影"男女生了沒"時, 我的小JJ也睡醒了, 我請空姐幫我準備小JJ的斷奶餐, 空姐很好笑的跟我說:媽咪, 我給你看看美國準備的斷奶餐, 你看了一定也不會想吃的! 果真, 就是一碗綠色的蔬菜泥, 和一碗咖啡色不知道是什麼的泥, 再加一點馬鈴薯之類的! 所以我請空姐幫我熱了點粥, 再加點肉鬆! 飽餐後的小JJ, 果然又變成一條小龍了, 開始調皮搗蛋, 還好有空姐們陪他玩, 每個空姐看到他, 第一句都說:他戴假睫毛嗎? 要不然就說:好可愛唷! 他的笑容好甜唷! 哈~大家搶著抱, 搶著玩, 連負責service精英艙的空姐, 每次經過我們, 都會停下來跟小JJ玩個五分鐘, 而我家的臭小子, 看到美女都是來著不拒的, 還會唱歌給空姐阿姨們聽, 逗的她們笑呵呵的! 還送了一堆玩具、餅乾給小JJ。

回程14個小時的飛行旅途, 小JJ都沒有哭鬧, 還玩的很開心,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 強烈建議其他媽媽們, 千萬不要選熱門時段的班機出門, 盡量選冷門時段, 乘客少, 小朋友就可以有自己的位置休息, 再來就是, 空姐也會輪流當你的保母!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