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JJ最近學會講很多話, 常常大人講什麼, 下一秒他就會跟著說, 這個階段小朋友應該是講2個字的疊字居多, 但小JJ都是講三個字以上, 或是講一整句話, 唱歌也是, 聽了幾次, 他記住後, 自己會在玩樂的時候, 就會自言自語的唱出來!

有時候使喚他做什麼, 他也都聽的懂了, 例如, 早上起床後, 換了乾淨的布布, 舊布布我會叫他拿去丟, 他自己就會下床, 然後說:丟布布! 丟完之後就會轉過來, 一邊拍手一邊跟我說:好棒!

接著就會跟我說:吃糖糖! 我會跟他說:自己拿! 他就會站在我的衣櫥旁, 頭抬高高, 雙手往上揮舞著, 然後跟我說:媽咪! 拿不到! (他懂幾個動詞的意義了, 也會用在句子裡!)

最近我常放韓國的兒歌"三隻小熊"給他聽(韓劇浪漫滿屋裡, 喬妹唱給rain媽媽奶奶聽的那首), 聽了幾次, 無意間發現, 他會唱了, 之後只要我在使用電腦, 他就會馬上爬上來, 指著螢幕說:阿爸拱! 就是要我放三隻小熊給他看!

今天, 我在上網時, 他又爬上來了, 趁他在唱歌時, 我趕快錄了下來! 很可愛唷!

開頭先唱"阿爸拱", 中間唱"1234567", 最後一段唱"小星星", 我最喜歡他中間唱"1234567"思考時的表情, 原來一歲的小小孩, 思考時是這個樣子, 超級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