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10月的最後一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 照慣例, JJ睡覺一定要拿著小帕帕、小被被和他的"嘴嘴", 那天晚上, 和JJ玩了一陣後, 他翻個身想睡了, 然後一邊說:"嘴嘴"、"嘴嘴".......

我跟他說:"嘴嘴"不見了, 媽咪找不到了ㄝ, 明天再找找好嗎? JJ說:喔! 然後翻身側睡, 不到五秒, 馬上睡著了!

從那天起, 他每天晚上都會問我"嘴嘴"ㄌㄟ? 但也不至於會盧到一定要"嘴嘴", 通常只要趕快拿別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就不會再問了! 而他的"嘴嘴", 被我藏在我的枕頭底下, 剛開始的幾個晚上, JJ都會把床上所有的被被、枕頭翻來翻去! 

隔兩天後的下午, 準備睡午覺了, 我去泡ㄋㄟㄋㄟ, 之後回到房間, 這小子嘴巴含著"嘴嘴", 啾啾的吃, 看到我進房後, 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嘴嘴"、"嘴嘴".......

好似再跟我炫燿說:媽咪, 我找到"嘴嘴"了唷! 沒錯, 他把我的枕頭整各翻開, 找到"嘴嘴"了!

不過我這兒子很好拐, 只要隨便跟他虎濫其他的東西, 轉移他的注意力, 他馬上就又忘了"嘴嘴", 這次, 我把"嘴嘴"塞進我的枕頭套內了!

當天晚上睡覺時, JJ還是一樣會問我"嘴嘴"呢?

隔天晚上, yaya妹妹哭哭, 如如拿"嘴嘴"要哄yaya, 我那寶貝兒子看得目不轉睛, 指著yaya, 轉過頭來跟我說:"嘴嘴"、"嘴嘴".......

好像在跟我說, yaya拿了他的"嘴嘴", 我跟JJ說:那個是yaya妹妹的, 不是JJ的唷! 然後趕快把他爸比買給他的紅毛怪ELMO拿給他玩, 他又會忘了"嘴嘴"這件事......

到目前為止, JJ都沒有吃"嘴嘴"了, 應該算是成功戒掉了, 雖然, 偶爾他玩的時候會想起, 想睡覺的時候會想起, 哭鬧的時候會想起, 但我還是沒給他......

甚至有時半夜他作夢, 哭著醒來, 以前有"嘴嘴"時, 只要塞進他嘴裡, 他就會繼續睡, 現在沒有"嘴嘴"的情況下, 我都要抱起來哄個20~30分, 他才會繼續睡!

其實, 半夜看他哭成這樣, 都好心疼唷! 好幾次都心軟想拿"嘴嘴"給他, 但轉個唸一想, 為了讓他戒"嘴嘴", 都忍了好幾天了, 再忍忍吧! 所以, 只能任由他哭了........

而接下來11月中要去美國了, 飛機起飛時, 我到底該不該給"嘴嘴"呢? 咳~煩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