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請了育嬰假之後, 當然要一家三口團聚啦! 因老公周六還要上班, 為了配合老公下班的時間, 所以我訂了下午四點以後出發的票, 等老公下班後到香港接我們!

小JJ第一次坐飛機是從美國回來的時候, 當時有阿珠媽陪著我幫忙照顧, 但這次是我一個人扛著大包小包, 單獨帶小JJ坐飛機去找老公, 為了讓他上飛機不吵鬧可以乖乖睡覺, 當天我特地交代媽媽, 讓他盡量消耗體力, 玩累了也先不要讓他睡覺!

這次預計在大陸要待三個多禮拜, 光是尿布我就帶了兩大包, 還有奶粉一大一小罐, 加上我家JJ的玩具、衣服、餅乾等, JJ用的感冒藥品, 再加上我還從台灣帶小JJ愛喝的林鳳營、LCA506、煮稀飯要用的肉燥等等, 整個行李箱都是他的東西, 我這老媽子的東西根本沒地方塞了, 只好再增加一個小的手提行李裝我的東西, 打包好後, 共一大箱加一小箱的行李, 我們出發去機場囉!

PS, 為什麼要帶尿布呢? 這是老公堅持的, 因為大陸黑心商品真的太多了, 且我們這次要住三個多星期, 若是有個甚麼不舒服要看醫生也很麻煩! 

check in 時, 我有request嬰兒掛籃, 所以可以坐最前面一排, 本來是747的機型, 但地勤說班機調度的關係, 所以改成小飛機, 前面三個位置都給我, 當時我還聽不出是甚麼意思, 但等我上飛機後我就明白了, 就是短程線, 即使有request掛籃, 空姐還是不會給你的! 且華航真的很差ㄝ, 改了一架小飛機飛香港, 就是左右各三個位置的那種機型!

然後, 在機場刷卡買小JJ的嬰兒機票, 當初沒有託旅行社一起訂是因為嬰兒票很便宜, 若找旅行社代訂, 會被多收幾百塊, 但旅行社不會幫你確認航空公司是否會幫你準備嬰兒機上用的尿布和離乳食品等, 所以, 最後決定直接在機場刷卡買就好了, 這次小JJ的機票大約是2300多!

拖運行李時, 一秤真是不得了了, 一大一小, 整個超重, 共36公斤多(我可以帶20公斤, 小JJ10公斤), 但地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放我過了. 還叮嚀我回程時記得注意重量! 拖運完沒問題後, 跟阿珠媽一起上2樓, 準備通關囉! 短短幾分鐘的路, 阿珠媽超級捨不得小JJ, 又抱又親的, 小JJ反而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揮手跟外婆說掰掰! 哈~

這次出國帶的是美瑞莎的輕便型推車, 推到閘門口, 交給空姐後, 在旁邊跟另一個一樣獨自帶著女兒到香港的媽咪聊了一下, 進了機艙內後, 果真沒有給掛籃, 吼! 真的是.......

給了我們最前面一排的三個位置, 飛機起飛沒多久後, 坐後面的某位先生, 馬上就跑到前面來"篡位"啦! 一路上, 小JJ東摸西摸, 很好奇, 明明就睏了, 但就是不願意睡, 一會兒站著向後面的乘客揮手打招呼, 一會兒跟旁邊"篡位"的叔叔玩, 一會兒又把雜誌拿出來翻個亂七八糟, 一會兒又爬上爬下的, 一會兒又把窗戶旁的遮陽板拉上拉下的, 搞得我筋疲力盡, 盯著小螢幕的到達時間猛看, 只希望快點降落!

~好奇寶寶小JJ~

坐飛機囉! 好奇寶寶 JJ 超開心!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香港了, 小JJ已經有點睏意了, 不過一路上, 還是到處揮手跟路人說hello, 逢人就笑, 呵~~ 推著小JJ通關後, 領了我那一大一小的行李, 難題來了, 我只有一個人, 要推行李又要推嬰兒推車, 根本不可能, 香港的行李推車還是要把把手往下押才能往前推的那種, 最後, 我把嬰兒推車卡在中間, 行李推在最前面, 然後用肚子的力量頂著嬰兒推車往前, 好不容易推到A大堂, 等老公跟我們會合!

~看我這一大一小共36公斤的行李, 再加上一台嬰兒推車!~

努力的轉方向盤~媽咪, 我們可以走了嗎?  

才推到A大堂沒多久, 幫小JJ擦擦手, 消毒後, 沒兩分鐘, 小JJ就睡著啦! 他玩了一下午, 終於甘願睡了! 老公來後, 我們坐三通往深圳出發囉! 小JJ也很配合, 一路睡, 直到進深圳灣時, 才睡醒! 

~馬上就熟睡的小JJ, 他真的很累囉!~

好累唷! 呼呼大睡了!      馬上就進入熟睡狀態囉! 

 

到了老公宿舍後, 趕緊先把小JJ梳洗一下, 還好他適應環境的能力還蠻快的, 東摸西摸沒多久後, 就上床睡覺囉! 而我們兩夫妻的晚餐, 等到搞定小JJ後, 10點才吃, 折騰了一天, 真的是累了, 帶小孩獨自出國,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