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奶之路從一開始就蠻幸運的, 從醫院回到月子中心後, 第一次擠出來的時候, 就有50cc多, 本想親餵, 但我的寶寶不愛直接吸, 每次硬抓來餵, 他都哇哇大哭, 但也成功過好幾次, 親餵有好有壞, 好的是可以增加和寶寶之間的親密感, 壞的是寶寶常常吸著吸著就睡著了, 也不確定有沒有吃飽, 且較容易餓, 所以, 爲了知道寶寶的奶量有無增加, 也希望寶寶喝多多長多多, 所以我放棄親餵了, 改成瓶餵。

從坐月子開始, 每天擠3~4次, 但上班後, 我是個很懶惰的媽媽, 每天只擠3次, 奶量巔峰時期, 每次擠都有300cc左右, 五個月之後, 每次大約只剩250~270cc左右, 但尚足夠我寶寶的量。之前在高雄, 每天做冰棒, 每週五就把冰棒帶回家, 所以有一陣子, 我家冰箱都是ㄋㄟ ㄋㄟ冰棒, 最高紀錄有3.40支, 但我的寶寶嘴很挑, 只喝新鮮的ㄋㄟ ㄋㄟ, 因為冰棒解凍後, 腥味比較重, 坐月子那時候存的冰棒, 解凍之後, 甚至會有淡淡的麻油雞味唷! 但這個時期的ㄋㄟ ㄋㄟ, 是最有營養的, 且老娘我擠的這麼辛苦, 當然要想辦法讓我的寶寶喝, 所以, 只好以3:1的方式, 新鮮的ㄋㄟ ㄋㄟ加上冰棒ㄋㄟ ㄋㄟ, 混著給寶寶喝, 還好這小子還蠻賞臉的, 肯喝混合的ㄋㄟ ㄋㄟ, 但10月的時候, 因為冰棒太多了, 我還帶了一大袋的冰棒, 給公司另外兩個同事的兒子喝, 這兩個同事的兒子愛喝的不得了呢! 哪像我家那小子竟然還會嫌腥......

11月中, 如如生寶寶了, 心想我的奶量不太夠了, 以後就靠如如了, 沒想到, 如如的ㄋㄟ ㄋㄟ不多, 從美樂擠奶器(勉強可以啦!)到我的avent擠奶器(超好用!), 甚至最後用手擠, 量還是大概只有50~70cc左右, 本來我打算餵到12月就要停了, 以後弟弟就喝如如的ㄋㄟ, 沒想到如如的ㄋㄟ不太夠, 害我想靠她的美夢泡湯, 所以, 我只好繼續努力的擠了, 因為如的寶寶, 也喝我這姑姑的ㄋㄟ ㄋㄟ, 重點是, 妹妹不挑嘴, 我那寶貝嫌腥的, 妹妹都喝光光, 阿珠媽還說, 早知道當初那一大袋冰棒就留給妹妹喝了, 咳~沒辦法阿, 誰會知道ㄌㄟ......

我剛有說我是個很懶惰的媽媽, 我真的是, 雖然我懶惰, 但擠奶我卻很堅持要排空的非常乾淨才罷休, 所以每次都要40分鐘到一個小時, 擠一次就要耗費太多時間, 所以從坐月子的四次, 到後來開始上班的三次, 降到現在兩次, 甚至現在星期五回中壢後, 我都直接把妹妹抓來親餵, 就是懶的擠啦! 不過妹妹喝完, 我還是會用擠奶器排空!! 也因為妹妹會直接吸, 讓我才有餵母奶真實的感覺(咳~我的寶寶不愛吸, 害我心裡都很挫折ㄋㄟ)!! 

我的小JJ現在開始吃副食品了, 通常是早上吃喜寶的米精, 下午茶就吃阿珠媽煮的水板(再來米加水用小火慢慢攪拌就變成水糊狀), 但ㄋㄟ ㄋㄟ還是時間到就要喝, 所以最近有愈來愈胖的跡象, 今天聽阿珠媽說, 這星期應該又胖了不少, 看看來大隻很多, 天阿~才四天而已, 我明天回家會不會看到我的小JJ變大JJ了, 呵~ 

也因為小JJ開始吃副食品了, 我現在更懶的擠ㄋㄟ ㄋㄟ了, 以前夏天、秋天, 晚上或清晨起來擠奶, 天氣都還蠻舒服的, 但現在冬天, 不管是半夜或清晨都冷的要命, 所以我最近想斷奶的念頭也愈來愈強了, 但又想為了寶寶好, 好幾次還是認份的起來擠ㄋㄟ ㄋㄟ, 不過說實話啦, 小JJ喝母奶, 體質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從出生到現在快七個月了, 只有五個月的時候感冒一次而已, 連阿珠媽都說, 他真的是一隻小牛牛, 愈大愈皮, 抓都抓不住了!

母奶是真的很好, 新手媽媽如果剛開始不順利千萬不要太快放棄, 後面會愈來愈好的, 所以我還是繼續擠吧! 短期目標先擠到明年一月底, JJ 滿八個月再說吧! 各位媽媽們, 大家一起努力吧! 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