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08‧05‧29 (四) 上午 Target 超市

昨天一早, 跟阿珠媽去對面的Target超市買妮妮的Dora球球, 這超市蠻大的, 阿珠媽帶隔壁的長榮阿嬤也一起出來走走, 我千叮嚀萬交代要他們在玩具區等我, 結果我球都找到了, 卻找不到兩位阿嬤, 我走了大半圈的超市, 終於讓我看到長榮阿嬤的身影。我挺個大肚子, 趕快衝過去找他們, 很喘ㄝ......

結完帳, 又喘又渴的我, 忍不住去隔壁starbucks買杯冰沙, 但美國的menu我實在是看不太懂, 店員小胖妞正在打冰沙, 笑容可掬的問我要喝什麼, 我指著她的冰沙說:i want that one with caramel, 其實我是想點焦糖冰沙, 可是menu上寫的冰沙類都沒有這一個, 要不就是我的英文太破看不懂!  後來小胖妞給我一杯她正在打的冰沙讓我試喝, 好好喝唷!! 好像是巧克力碎片冰沙吧! 我跟小胖妞說:ok, that one will be ok.

後來, 我往左移到收銀機前結帳, 小胖妞看到我的肚子了! (之前我站在陳列架的櫃子前, 她沒看到) 

她說:Woo!! How many months?
我說:9 months and 2 weeks.
她說:Congratulations!! You are going to have a baby, exciting?! Boy or girl?
我說:Ya. A little bit nervous, and is boy.
她說:(持續準備材料打冰沙) I change it to low caffeine instead of the original one. It's much better for you.

天ㄚ, 真的很貼心ㄝ!! 她幫我換成低咖啡因的咖啡, 打成冰沙, 再幫我加巧克力碎片、奶油, 交給我的時候再說了一次:Congratulations!! And have a good day.

我在這裡的三個禮拜, 每次逛街買東西, 他們第一句話都會先說〝How are you today?〞 or 〝Is everything fine?〞等等的問候語, 接著就會問我肚子多大? 男的女的? 之類的問題, 最後結完帳都會很熱情的跟你說〝Congratulations!!〞 

我想這就是美國人的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