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育嬰假休滿兩個月了, 我們兩母子都是睡到自然醒, 尤其這幾天天氣開始冷了, 小JJ都可以睡到八點多或九點才起床! 以前都是七點起床, 十點要再給他睡各回籠覺, 現在不用了, 早上起床後, 吃完早餐, 玩到中午, 吃過午餐後, 就洗澡跟外婆睡午覺, 睡到下午四點多, 起床繼續玩, 白天跟他耗一整天, 晚上10點多弄他睡覺後, 我才有時間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小JJ的睡相很難看, 他習慣側左邊睡, 剛開始一定側睡, 睡熟之後, 就會開始轉, 有時候半夜我翻個身, 他的小腳ㄚ就在我臉旁邊, 或是睡到半夜, 會被他的小腳ㄚ給踹醒! 有時候, 半夜還會翻過我的身體(我習慣側右邊睡), 睡在我懷裡!

某天晚上我整理好, 準備睡覺時, 看到他的睡姿, 忍不住拍了下來, 我的床是加大的, 這小子通常是自己睡半邊, 我睡另一半邊, 若爸比回來的話, 他就是睡中間, 變成夾心餅乾!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是10月的最後一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 照慣例, JJ睡覺一定要拿著小帕帕、小被被和他的"嘴嘴", 那天晚上, 和JJ玩了一陣後, 他翻個身想睡了, 然後一邊說:"嘴嘴"、"嘴嘴".......

我跟他說:"嘴嘴"不見了, 媽咪找不到了ㄝ, 明天再找找好嗎? JJ說:喔! 然後翻身側睡, 不到五秒, 馬上睡著了!

從那天起, 他每天晚上都會問我"嘴嘴"ㄌㄟ? 但也不至於會盧到一定要"嘴嘴", 通常只要趕快拿別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就不會再問了! 而他的"嘴嘴", 被我藏在我的枕頭底下, 剛開始的幾個晚上, JJ都會把床上所有的被被、枕頭翻來翻去!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晚上拿到多簽囉! 星期六一早, 吃個早餐, 東摸西摸後, 我們一家三口出發去香港囉!  

10點左右,我們先到旺閣漁村門口, 搭中旅巴士到羅湖, 每人票價RMB$15, 車程約45~50分鐘, 但因為今天在龍華市區有點小塞車, 到羅湖已經11點多囉!

接著過兩關轉搭地鐵到紅勘, 再從紅堪站轉乘到尖東, 到尖沙嘴已經12點多了, 我們先去樂道上的杏花樓吃午餐, 午餐是米線+甜品的套餐, 好久沒吃香港的甜品了, 真滿足呀! 不過帶小小孩出門真的很麻煩, 小JJ一路上都沒睡, 吃午餐時, 已經有點盧了!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大陸, 我們兩母子每天都窩在宿舍做些什麼呢? 早上老公要上班時, 小JJ都會在門口跟爸比玩"十八相送"的把戲, 非要看到爸比坐電梯下樓後, 他才甘願關門進屋! 接著, 我就一邊看新聞一邊煮小JJ的早餐, 把他餵飽後, 玩一下, 大約9點半~10點左右, 是小JJ睡回籠覺的時間, 他睡覺時, 我就要趕快去洗衣服、做家事等!

午餐呢! 有時候我自己煮, 有時候叫外賣, 但是小JJ跟我到大陸當呆胞後, 三餐都超難餵的, 以前在家裡一碗飯, 不到15分鐘就可以餵完, 在大陸, 餵一碗飯30分~50分常有的事, 每次都餵到我抓狂, 然後打屁屁, 我在台灣不打小孩的, 在大陸搞得我每天都打小JJ! 吃完午餐, 接著要先洗香香, 每次說洗香香囉! 小JJ就會站在浴室門口等, 洗澡時, 叫他唱歌給媽咪聽, 他就會唱: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每次都是唱這兩句, 呵~

洗完澡, 接著是午睡時間囉! 通常他都會睡到四點多, 睡醒後, 吃點心, 接著我就會帶他下樓"放風", 每次跟他說, 走囉! 他就會跑到門口等, 然後問他:要不要去呀? 小JJ永遠都是回答:"不要企"!! 哈~他的"不要企"就是"要企"的意思!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不容易請了育嬰假之後, 當然要一家三口團聚啦! 因老公周六還要上班, 為了配合老公下班的時間, 所以我訂了下午四點以後出發的票, 等老公下班後到香港接我們!

小JJ第一次坐飛機是從美國回來的時候, 當時有阿珠媽陪著我幫忙照顧, 但這次是我一個人扛著大包小包, 單獨帶小JJ坐飛機去找老公, 為了讓他上飛機不吵鬧可以乖乖睡覺, 當天我特地交代媽媽, 讓他盡量消耗體力, 玩累了也先不要讓他睡覺!

這次預計在大陸要待三個多禮拜, 光是尿布我就帶了兩大包, 還有奶粉一大一小罐, 加上我家JJ的玩具、衣服、餅乾等, JJ用的感冒藥品, 再加上我還從台灣帶小JJ愛喝的林鳳營、LCA506、煮稀飯要用的肉燥等等, 整個行李箱都是他的東西, 我這老媽子的東西根本沒地方塞了, 只好再增加一個小的手提行李裝我的東西, 打包好後, 共一大箱加一小箱的行李, 我們出發去機場囉!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 我終於開始放"暑假"了, 9/1 是我暑假的第一天, 沒有睡到自然醒的好命, 早上六點, 又被我家的小王子挖起來了, 天阿~我真的很想睡ㄝ, 昨天半夜三點多還起來跟蚊子奮戰了好久, 六點又被挖起來, 真是苦命~~

 

八點半左右, 先衝去小兒科掛號, 原定八月初要打的肺炎第四劑, 因為八月初時, 小JJ喉嚨發炎引起發燒, 前前後後, 拖了兩週多才好, 所以延到這時候才打。掛號回來, 小JJ正在睡覺(沒辦法, 他的作息超級固定的, 早上六點起來, 九點多一定要睡個回籠覺補眠), 等他睡醒後, 10點半出發去小兒科, 今天體重是9.2公斤, 身高82公分, 頭圍46公分, 醫生說, 除了體重外, 其餘的都正常!! 咳~我家寶寶很愛吃, 但卻有個吃不胖的體質, 而且精力旺盛, 吃進去的馬上就消耗了, 當然不會胖啦!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要從七月底說起了, 七月底我向我的佛心老闆提出育嬰留停的申請, 我那佛心老闆很快就答應了(他了解我目前的家庭狀況), 所以, 我也答應我的佛心老闆, 12月中一定回公司報到, 幫忙搞定下各年度的預算。

 

接著, 請HR開始安排找定契人員, 在提出找人申請時, 先是以一堆爛理由卡我找定契人員, 偏偏我那佛心老闆出差不在台灣, 這擺明了就是趁我老闆不在, 欺負我, 不把我看在眼裡! 沒辦法了, 對付那愛打官腔的HR部門, 我只好找我們部門另一個官出馬對應了。我家的官一出馬, 果真有用, HR把缺開出來了!! (哼! 沒關係, 先記著, 等我老闆回來我會一字不漏的去告狀的!)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六早晨, 颱風剛走, 卻沒帶來什麼雨量, 天氣還不錯, 小JJ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週末ㄝ! 我實在是愛睏嘎.....管他在床上玩的亂七八糟, 我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七點多, 他小子ㄋㄟㄋㄟㄋㄟ嘰嘰叫個不停, 我只好起床泡奶給他喝!!

 

從六點多玩到十點, 他已經很想睡覺了, 這時候, 阿公說要去百吉隧道走走, 好吧! 走就走囉! 簡單帶了幾樣小JJ的東西, 我們出發囉!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6‧27 (六)

 

颱風雖沒掃到台灣, 但跑到香港和大陸去了, 我撘一早九點的飛機, 台灣天氣還算不錯, 可能是受到H1N1的影響, 機場沒什麼人ㄝ, 但整個班機還算是有坐滿, 都是阿陸仔啦! 整路上吵死了, 尤其是坐我正後方的那位阿陸仔大叔, 整路上鼻涕留不停, 咳嗽咳不停, 還一直講話, 真的是氣死人, 自己也不會自重一點, 咳~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JJ滿週歲後的那各週末, 突然變的很會走, 愈走愈順, 每天都在客廳來來回回, 有時候我們在看電視, 他就在前面走來走去, 好幾次, 阿珠媽都忍不住的跟小JJ說:「弟弟呀! 你是腳癢嘛?! 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不要再走啦! 外婆眼睛要花啦!!」若我把他抱起來坐在沙發上, 他就會生氣, 氣我們不給他走, 超好笑的!

 

這是6/7早上,我放他在院子裡,給他一台滴答滴答推車,他自己推的超高興!這台滴答滴答車, 是大姐女兒學走路用的, 還好大姐有收起來, 現在拿出來用, 正是時候, 過一陣子就換YaYa妹妹推囉!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生小孩後, 已經有一年多沒去香港了, 最近的一次是去年元旦的時候, 找老公跨年!!

自小JJ出生後, 我們連國內旅遊都不太可能去, 更別說是出國了, 終於, 我可以出國啦!!! 

老公去年陪我去美國生小孩, 合併休假, 所以多了一張機票, 今年六月底要用完, 他的返台假還沒到, 所以當然是我去啦!!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0603‧星期三‧晴天

 

今天我家小王子滿週歲囉! 可是不識相的爸拔竟然跑回公司開會, 等到下午一點才回家, 浪費了一個上午的好時光。本來跟我在美國認識的朋友─長榮媽媽銘君約好要一起過生日的(他家安安跟我家小JJ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長榮媽媽早上一大早才剛跟長榮爸爸從安哥拉治玩回來, 所以我們改約下午四點半再過去她家, 剛好也可以讓小JJ睡個午覺。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0602‧星期二‧陰天

 

延續上週端午假期的四天, 媽咪我再多請三天, 陪我家小王子, 因為我家小王子要滿週歲囉! 這次爸拔也很配合的返台休假八天, 端午假期先把小JJ帶回高雄給爺爺奶奶看, 在高雄待了三天, 小JJ把所有會的本事都現給奶奶看了, 胃口很好的他, 一碗飯, 15-20分鐘解決, 別家小孩會含飯, 我家小JJ好餵得很。 稱讚他, 他還會傻傻的笑還拍拍手給你看, 聽到音樂馬上跳舞給爺爺奶奶看, 逗的奶奶笑呵呵的!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JJ都很早起, 每天都是五點多或六點多就起床了, 早上起床後, 他自己會先在床上玩玩具, 因為老母我愛睏嘎咩死, 沒空跟他玩。玩了一陣子後, 他就會爬到我旁邊, 拍拍我或打打我的臉, 然後在我耳邊說:「ㄋㄟ ㄋㄟ!」要我起床泡ㄋㄟ ㄋㄟ給他喝! 通常我都會翻身背對著他繼續睡, 沒辦法, 真的太早了啦!! 接著, 他就會繞著我身體一圈, 爬到與我正對面的一邊, 然後鑽進我懷裡說:「ㄋㄟ ㄋㄟ!」要不然就是躺在我懷裡討抱抱, 跟我一起賴在被窩裡, 每天早晨都是這樣, 等到我甘願起來泡ㄋㄟ ㄋㄟ給他喝了, 他就會給我一個可愛燦爛的笑容!!

 

(PS, 不太記得他會說ㄋㄟ ㄋㄟ的正確日期了, 不過應該是九個月左右的時候, 有次早晨醒來, 跟他玩一陣子後, 問他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 他就學我說ㄋㄟ ㄋㄟ, 接著就都會說了!)

elain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生日
  • 請輸入密碼: